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湖北优秀期刊
《药物流行病学杂志》官方网站与投审稿系统变更通知<点击查看详情>
瑞马唑仑用于高原老年患者无痛胃镜诊疗的效果观察
  
DOI:
中文关键词:  瑞马唑仑  无痛胃镜  丙泊酚  高原  老年患者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科研课题(L20200509016)
作者单位
唐东,完玛龙主,吴江,杨小镭,夏宗敬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藏成办分院)麻醉科(成都 610041) 
摘要点击次数: 597
全文下载次数: 135
中文摘要:
      【摘要】目的 观察瑞马唑仑用于高原老年患者无痛胃镜诊疗的临床效果。方法 接受无痛胃镜检查的老年患者 192 例,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 96 例,对照组给予丙泊酚干预,观察组给予瑞马唑仑干预。比较两组患者不同时点的呼吸频率,麻醉前后的应激反应指标变化,以及苏醒时间、药品不良反应发生率。结果 观察组胃镜进镜前和胃镜检查结束时的呼吸频率均低于对照组(P < 0.05)。置入胃镜时,观察组患者的血糖、肾上腺素、皮质醇水平较麻醉前明显升高,但低于同期对照组(P< 0.05)。观察组的苏醒时间较对照组短(P < 0.05),药品不良反应发生率也明显低于对照组(P< 0.05)。结论 瑞马唑仑在高原老年患者无痛胃镜诊疗中的临床应用效果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