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湖北优秀期刊
《药物流行病学杂志》官方网站与投审稿系统变更通知<点击查看详情>
药物流行病 >专委会动态
《中国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学指南》正式发布
发布人:

由中国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编写的《中国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学指南》已完成定稿,并在《药物流行病学杂志》2019年第一期上正式发布。这是我国药物流行病学专业领域的首部方法学指南。

药品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新药虽然经过了严格的临床试验,但上市后仍然需要监测和进一步的评价,采用的方法主要是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因此,在药品上市后开展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成为世界各国药品监管机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我国,药物流行病学研究也越来越受到政府、医疗卫生界、制药企业和公众的重视。而当前我国药物流行病学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基于本国实际情况的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标准或指南等规范性文件。为进一步促进药物流行病学研究的规范化,满足当前研究实践的需要,激励有益于患者和公众医疗健康的创新,中国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委会委员和各领域专家共同研究,在系统综述国内外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学标准或指南的基础上,结合目前我国药物流行病学研究现状,经过多轮专家访谈、评议,制定出这部符合我国国情的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学指南。该指南已申报中国药学会团体标准,希望能为政府监管部门、研究机构、药品生产企业和众多研究者开展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提供指引和参考。《药物流行病学杂志》将陆续刊发指南的系列解读分析文章,促进广大读者对指南的理解和掌握。

中国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学指南-19.01.pdf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