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WPRIM)收录期刊   湖北优秀期刊
《药物流行病学杂志》官方网站与投审稿系统变更通知<点击查看详情>
药物流行病 >专委会动态
中国药学会于2019年9月6日发布团体标准——《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学指南》)
发布人:

     为了加强我国的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和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2015年国务院针对我国标准制定、标准供给的一些体制机制瓶颈问题,印发了《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提出“培育发展团体标准”,2019年1月,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及民政部联合颁布了《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将团体标准列入标准体系,为社会团体制定和开展团体标准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中国药学会积极组织开展团体标准工作,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积极牵头。2019年9月6日,中国药学会隆重发布团体标准——《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学指南》。

 

    为进一步促进药物流行病学研究的规范化,满足当前研究实践的需要,由中国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牵头,在系统综述国内外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学标准和指南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医疗卫生实践,经过征询专家意见制定出符合我国国情的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学标准,从方案的制定到结果的发表均做了详细的规范,为政府监管部门、研究机构、药物生产企业等开展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提供指引和参考,以期提升药物流行病学研究设计、实施的规范化、透明化,增加研究的可信度。

 

相关文章